楚衣

微博柛席,有一点点r渣。he强制爱狂热爱好者。更新时间:随缘鸽子精

橘生(二)

  罗枫华觉得自己真不会看人

  第一次见那南宫家的絮公子,本以为是个不好相处的,谁知道这样粘人--

  “阿絮,你瞧瞧……”

  “瞧什么?瞧你这废物会拿剑了?”

  南宫柳一时语塞,转而满脸的委屈

  “阿絮,你干嘛这么凶啊?”

  南宫絮坐在树枝上,随手摘了一个橘子扔给南宫柳

  “我凶?”

  南宫柳拿着清香的橘子,一张脸上笑的花都出来了

  “不凶不凶,阿絮你真好!”

  南宫柳两三下剥开了橘子皮就要吃,却看见眼前一阵白影闪过

  南宫柳的嘴还张着,手里的橘子却不见了

  他一转头,就看见南宫絮抛了抛那个他刚剥好的橘子,掰开一瓣塞进自己嘴里

  南宫柳:“……”

  罗枫华与南宫掌门方才说完了两个孩子之间该怎么教,一只脚刚踏进这方小院里,却被来人扑了个满怀

  罗枫华大惊,怀中那人却一下抬起了头

  少年笑意灿烂,里头纯得像是灌了蜜一样甜

  罗枫华一下红了脸,正打算说什么,只见南宫絮像是变戏法一样拿出了一个橘子

  “师尊吃橘子,它好甜的。”

  然后适时地放开罗枫华,笑着看那人有些手足无措的接下他的橘子,再不住地道谢

  罗枫华拿着橘子,正要吃时,却看见那树下的南宫柳撇着嘴,感觉他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了

  罗枫华再看看南宫絮一脸的笑,想了想便把橘子分成了三份

  给了两份与南宫絮

  “我吃两瓣,你和阿柳分另几瓣好不好呀?”

  南宫絮的表情一下子变得阴沉,接下了罗枫华的橘子,却觉得有千斤重

  罗枫华……你可真是个好师尊……

  南宫絮转头看着南宫柳,眼里是分明的厌恶

  “过来吃橘子。”

  南宫柳眼睛一亮,两步跑过来就拿走了属于自己的那份橘子,他无意中抬头一看

  南宫絮正警告地看着他

  ……

  南宫柳堆出勉强的笑与罗枫华

  “师尊和阿絮吃就行了,我不想吃……”

  罗枫华不解,疑惑的看着他

  南宫絮不爽,紧紧的盯着他

  那眼里分明写着

  你要是敢吃就弄死你。

  南宫柳僵硬的看向罗枫华

  “师……师尊,我真的吃不了,我嘴里长了个溃疡,一吃东西就疼……”

  再一看南宫絮,终于露出了赞许的神色

  罗枫华有些惊讶:“这个季节溃疡?那你少吃些性热的食物,免得再加重了。”

  说罢又想起什么,再次讲道

  “阿柳,我有话同你说,你等会过来我房间吧。”

  说完才吃下手中的橘子

  不愧是罗枫华,开小灶都不带避着人说的

-------------------

  “阿柳,阿絮是欺负你吗?”

  南宫柳一听,眼圈一下就红了,声音哽咽道

  “唔……师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一直不喜欢我,今天更是过分……呜呜呜……那橘子分明是我剥的……”

  罗枫华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他是发现二人相处不太对,是想着能调和一下,却不想南宫絮居然哭了……

  罗枫华笨拙着手脚,拿出自己的手帕,擦了擦南宫柳的脸

  “别,别哭了……”

  南宫柳抬起头,乖巧的让人心疼

  “嗯……听师尊的……”

  独自蹲在屋顶上看着两人的南宫絮气的直冒烟

  南宫柳……真有你的

  你等着

  从这日之后,南宫柳发现自己的里衣都找不到了

  而且是一到早上就不见了

  演武场的罗枫华被太阳晒得迷糊,问起南宫絮

  “阿絮,阿柳为什么还没来啊?”

  南宫絮笑了,看起来无奈极了

  “我也不清楚,大概是又想偷懒了。师尊咱们先开始吧,等他来怕是午饭都吃完了。”

  “这……不太好吧……”

  “没事儿,他自己赶不及时间,怪的了谁?师尊先瞧瞧我这招式练的如何……”

  秋日极少的艳阳天下,少年意气风华,他手拿一把普通长剑,却似持着一柄绝世神武

  出招收招之间,那比他大不了多少的小师父,正堪堪的指导

  橘子树下,此番场景

  前世今生,万般重合

  愿其少年,不负韶年

  

  


评论(9)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