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衣

微博柛席,有一点点r渣。he强制爱狂热爱好者。更新时间:随缘鸽子精

假如赵锦辛真的绑架了黎朔(四)

BE预警!!OOC预警!!


十五.

  今天是黎朔被绑架的整三个月

  他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至少不是现在这样乖乖的待在赵锦辛的狼窝里

  可是到底能做点什么呢?

  总不可能……真的杀了赵锦辛吧……

  黎朔仰起头,无神的眼睛看向洁白的天花板

  同样机械,没有意义

  他闭了闭眼睛,重重呼出一口气

  “该怎么办……”

  是真的不解答案的疑问

  亦或是对于答案的视而不见

  谁知道呢

  理智存在于清醒的脑海里,显然它不属于现在的赵锦辛和黎朔

  一个执迷不悟的疯子

  一个放弃机会的傻子

  拯救?

  没有拯救,他们早就沦陷,救不出来了

十六.

  赵锦辛两天没有回来了

  和他一起消失的是属于黎朔的食物

  对了,两天前赵锦辛告诉黎朔他有点事需要出去

  但是他知道黎朔不会安分的呆着,所以把那道铁链加了回去

  现在,黎朔带着身上的链条,不知道第几次打开冰箱的门

  里面空空荡荡

  冷气冲荡,黎朔的思绪随之散乱--

  他们的冰箱以前有着很多零食

  黎朔无奈的敲敲赵锦辛的脑袋

  “买这么多?”

  赵锦辛笑的甜极了,像是蜜糖

  “对呀,要和黎叔叔一起吃嘛……”

  “小馋猫。”

  “小馋猫要吃东西啦……呜哇!”

  “哈哈……别闹……哈……锦辛……”

  黎朔烦躁的一把关上冰箱门,隔绝了里面的冷气,也断开了自己的胡思乱想

  烦透了

  黎朔甚至觉得自己有可能会被饿死在这栋别墅里的时候,他听到了门的响动

  那一瞬间,黎朔不想承认自己是有些激动的

  没出息

  他一边斥责着自己,一边带着铁链走出房间门

  确实是赵锦辛回来了

  但是他一身的戾气,脸上的表情平静,不过黎朔知道这只是假象

  等假象消逝,可怕偏执的本质就会暴露

  那一刻,就是黎朔逃不出来的时候了

  他都明白的

  赵锦辛注意到了黎朔的视线,他微微抬头,举了举手里的几个饭盒

  “黎叔叔下来吃饭吧。”

  黎朔也不怎么在乎形象,毕竟他现在什么样子赵锦辛都见识过了,到也没什么好在乎的

  他一口接一口地吃着饭,连一个眼神都没有给赵锦辛

  直到他听见“啪嗒”一声

  黎朔咽下嘴里的饭,有点沙哑的嗓子里出声

  “别抽烟。”

  黎朔明显看到赵锦辛愣了一下,然后几乎是瞬间就掐灭了烟头

  黎朔心中一痛

  何必呢……

  他不再说什么,继续吃着桌子上的饭菜

  “黎叔叔……”

  “……”

  “你不问问我这两天去哪了吗?”

  “……”

  “黎叔叔应该不会一点都不担心我,不然你就不会……”

  “那是因为我饿了,”

  “和你没关系。”黎朔又补了一句

  赵锦辛的手一下攥紧了桌角,半天过后才阴沉地开口

  “伯父伯母来找我了。”

  黎朔的筷子猛的顿住

  “他们来北京了,说想见你。”

  赵锦辛不再说话,黎朔却像是被撩拨起来的火苗

  他知道这时候自己不能表现得多激动,这样只会激发赵锦辛的占有欲  

  他努力让自己清明一些,然后用尽量平和的语气道

  “知道了。”

  “黎叔叔不多问问?”

  “多问了你会让我去见他们吗?”

  赵锦辛想了想,认真的告诉黎朔

  “不会。”

  黎朔只觉得自己像是被卸了力的拳击手,一腔愤怒只能憋在心里

  “那你……要怎么和他们说?”

  “就说黎叔叔被我绑架了呀。”

  黎朔猛的看向赵锦辛,等他察觉到赵锦辛眼中的戏谑时才明白

  自己上套了

  赵锦辛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只是那笑意却不达眼底

  “黎叔叔真好骗,我怎么会乱说呢?我和伯父伯母说的是你现在不在北京,没办法立刻赶回来,可能过个两三天才能回来。”

  “你……”

  赵锦辛双手捧着自己的脸蛋,一派的无辜模样

  “黎叔叔放心,我说了你见不到伯父伯母的。”

  黎朔一下站起来,他一把拽住赵锦辛的衣领

  愤怒的火花在两人的视线间迸发

  而赵锦辛只是做了一件事

  他又缩短了黎朔身上那道铁链的长度

  夜里,赵锦辛抱着黎朔低语

  “黎叔叔,我只是给伯父伯母制造一点小麻烦……一点就够了……”

  黎朔暗暗握紧了拳头

十七.

  黎朔照常起床,开始度过他浑浑噩噩的一天

  他拉开冰箱门,愣了一下

  里面竟然塞的满满当当

  黎朔想了想,拿了一个便食的三明治

  正当他关上冰箱门要上楼时,眼角的余光瞥到了一个黑色的物体

  他一愣怔,随后,巨大欣喜几乎冲昏了他

  手机--赵锦辛居然没带走!

  黎朔打开那部手机,这才发现原来是赵锦辛的

  手机屏保是二人以前的合照,黎朔看着赵锦辛的笑,只觉得刺目

  演得真好

  黎朔试着输进去赵锦辛和自己的生日,都显示错误,他也就不再打算给父母打电话了

  黎朔按下紧急拨号--

  “喂,您好,110报警中心。”

  “我被绑架了,绑架我的人叫……他以前是我的好友,我们因为矛盾而关系破裂,我不知道他是什么目的,现在我在他的一栋别墅里,你们能定位手机吗?”

  “先生,手机定位快的话需要您下载一些软件来帮助侦破,您现在有这个条件吗?”

  “没有,我不知道手机密码。”

  “好的,那我们现在联系技术科,请您尽量保证手机处于开机状态,以便我们查找。”

  “好……对了,我父母认识绑架我的人,也认识他的父母,我父母的手机号是……”

  “好的,我们记下了。请您不要慌张,我们会……”

  门开了。

  黎朔的后背看起来僵硬得像是提线木偶,随后便挂断了电话

  赵锦辛上前去拿起手机,一把摔在了地上

  黎朔偏过头,闭上了眼睛

  他刚才看见那部手机的零件都摔出来了,手机壳不知道去了哪,摄像头里的玻片碎裂,映射出黎朔此刻惶恐的样子

  “黎叔叔,你真是知道怎么让我疯掉。”

  黎朔颤抖着声音道

  “你本来就疯了……”

  “我说过,我不想让你看到我混蛋的一面,但你就是要逼我。”

  赵锦辛不再说话,他拉起黎朔的手,解开了上面的手铐

  然后拽着黎朔的胳膊往出走

  黎朔挣扎几下发现完全没用后也不再动了

  只能希望赵锦辛带他去的这另一个地方是他自己的房子

  黎朔被甩进副驾驶,赵锦辛也坐了进去

  “黎叔叔,安全带系上。”

  赵锦辛想了想,自己倾身去拉黎朔的安全带,给他系好后才坐回去

  黎朔转头看向那栋生活了三个多月的别墅,只觉得疲惫

  轿车发动了,黑色流利的车型箭一般冲了出去。

  黎朔被迫奔赴到他另一个囚笼

  而让他更惶惶的是赵锦辛上车前对他说的

  “黎叔叔,你能见识到我有多混蛋了。”

  黎朔靠在了副驾驶座上,浑身都卸了力

  真累啊

  累到不想再动了,累到已经连抬手的动作都做不出来了

  甚至不想逃了

  黎朔清醒的最后一秒,看见的是赵锦辛的侧脸

  随后便闭上了眼睛

  “黎叔叔,睡一觉,睡一觉我们就到了。”

  

  


评论(17)

热度(2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